The 14th Asia Telemedicine Symposium 是建立以先進的通訊與IT技術建立亞洲國家之間的遠距醫療相關研究與經驗交流。此次研討會以為“Telemedicine in Global Health Crisis-Response to Covid-19 Pandemic”為本年主要議題,因應COVID-19疫情需要,世界各國都採取了許多應變措施,其中尤其以運用資訊通信科技結合醫療儀器與健康管理資訊系統,提供預防、疾病控制與民眾心理社會支持。台灣衛福部於也2020年2月通令各層級醫療院所,配合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民眾就醫需求,提供遠距通訊診療。大約300家醫院、3000家診所及200所衛生所,依據遠距醫療法規的急迫情形規定提供了遠距醫療服務。本次會議延續歷年研討議題也將涵蓋遠距醫療在緊急醫療、偏鄉山地醫療、e化個人健康管裡、內視鏡診療、心血管疾病照護、安寧療護、音樂健康照護、遠距醫療儀器、法律管制等。藉由此次國際研討會,將可分享各國的經驗與對抗疫情的成果,在目前面對COVID-19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,透過醫療、學術和科技產業的交流,可建立多方跨領域的團隊合作,促進遠距醫療與遠距健康照護產業的發展。

 

  • 活動內容:

 

  1. The 14th Asia Telemedicine Symposium (ATS) 2020In Conjunction with 2020 Annual Meeting of Telecare Industry Association Taiwan (TIAT),預定將於20201127-28日一天半在國立台大醫學院,進行專題演講、海報論文展示發表與產商佈展。
  2. 本國際研討會,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與日本九州大學為主辦單位,台大醫學院與埔里基督教醫院為合辦單位、清大、暨大、元培三所大學為協辦單位。邀請到亞洲遠隔醫療開發中心主任TEMDEC Director Prof. Shuji Shimizu(日本九州大學)及台灣衛福部石崇良常務次長擔任Keynote speaker,其他遠距醫療相關主題10個場次,預計參與國內外專家演講者50人。
  3. 與「第七屆 台灣遠距照護服務產業協會」年會合辦(11/28上午),含遠距醫療儀器、遠距醫療法律管制。
    Location
    Folder name
    第十四屆亞洲遠距醫療國際研討會
    Author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Branch
    秘書處 (03)
    Created
    2020-09-13 08:47:35
    Last Updated
    2020-09-13 18:19:57